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活动 > 正文

爱校如家|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校庆文艺晚会举办

10月26日晚,“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长清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美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学校四十五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共同抒发对母校的大爱情怀,共同展望母校的辉煌未来。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观看了演出。

此次晚会以“爱校如家”为主题,共分为“家·春秋”、“家·年华”、“家·天下”三个篇章。欢快的歌伴舞《我和工美有个约》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晚会第一篇章在联唱歌曲《革命人最年轻》《我和我的祖国》《光辉岁月》《最好的舞台》《海草海草》的歌声中正式开始;艺术匠心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校园多美好》《工美工美》,带领观众一同回忆了在工美难忘的校园时光;学校教工带来的舞蹈《花开中国》,展现了老师们在工美最美好的青春旋律;歌曲朗诵《舌尖上的工美》,表达了学校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笃定信念和美好愿景。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家·年华”。师生共唱《赞赞新时代》,节目与服装表演相结合,以学校特色贺母校之诞;舞蹈《有一种青春叫支教》以昂扬的旋律再现了一代代工美人服务社会的精神品格;舞蹈《Peace and love》用热情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和对母校45周年华诞的祝福;学校合作单位、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带来的戏曲联唱将整个舞台气氛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动感活力的音乐,晚会迎来了第三篇章“家·天下”。歌曲《绿叶对根的情义》以及工美学子们给母校发来的视频祝福,将工美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淋漓展现,五湖四海的工美人跨越千山万水,共同为母校45岁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由学校老师带来的小合唱《中国梦》、服装学院舞蹈班的女生舞蹈《雨打芭蕉》更是展现了学校45年来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砥砺前行的顽强精神。晚会在《幸福新起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各地市校友会代表、在校师生6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晚会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近16000人次。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