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作者: 【阅读次】 日期:2017-03-14 14:28:35

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成长项目

国内外访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鲁教人函〔2017〕1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度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访问学者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 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
(一) 资助额度
访学时间为一年,每人资助1.5-2万元。
(二)选派条件
申请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含3年),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被确定为学校的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或青年骨干教师。
3.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三)申报程序
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申报程序如下:
1.申报人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提前联系并确定好访学学校及导师名单。
2.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申请表》(见附件)、《青年教师国内访学培养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
3.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二、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一)资助额度
访学时间为一年(或半年),每人资助8万元(半年4万元)。
(二)选派条件
申请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岗位工作满5年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3年且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专业理论扎实,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2.外语水平必须达到WSK或BFT等考试的相关要求(《关于申报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计划人员外语水平要求的通知》(鲁教人函〔2014〕7号))。
3.身心健康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三)申报程序
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采取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申报人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提前联系并确定好访学学校及导师名单。
2.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
3.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4.确定推荐人选后,学校将推荐人选本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录入省教育厅“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申报”栏目。
5.推荐人选用本人身份证号和姓名登录 www.sdjyrs.gov.cn“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申报”栏目,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学校审核。
6.审核通过后推荐人选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申报书》报学校人事处。
三、材料报送
申请人员按照国内外访学申报层次分别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申请表》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正反面打印,一式1份)后,提交至所在单位;各单位根据申报条件及要求审核申请人员信息分别汇总并排出推荐顺序,上报《青年教师国内访学培养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加盖公章,见附件)1份。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确定拟推荐人选。
(二)已接受过“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的、5年内获得过国家或山东省公派出国留学经费资助人员及正在国外学习人员,不得推荐参加“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三)加强对选派人员的考核和管理。学校将根据教学,科研,艺术实践,论文、作品发表,项目立项,获奖情况等工作实际,及时对选派人员考核管理。
(四)学校将对受资助人员教学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素质提升等情况进行跟踪总结, 访学完成的人员上交《访学成果报告表》(见附件)。实施绩效情况将作为今后学校评优、晋升的重要依据。
各单位请于2017年3月20日前务必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办公楼A321房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宏砚
电 话:89626191

人事处
2017年3月14日

附件1:《关于申报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计划人员外语水平要求的通知》(鲁教人函〔2014〕7号).doc

附件2: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4: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5: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外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6:访学成果报告表.doc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