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 日期:2011-05-22 15:11:22

我校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根据我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201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于5月18日在我校千佛山校区进行。由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的两个专业评议小组,对16位申请人进行了测试。
测试包括试讲和面试两部分。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知识水平和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使用普通话提问、板书和讲解的技巧。参加测试的人员在测试中,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精神饱满、条理清晰。同时专业评议组对试讲、面试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今后如何提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出了要求。
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学校十分重视,专门制定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案和测试方案,严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办法及标准,引导教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