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举办“壁画与镶嵌艺术”讲座

2020年9月16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学科办公室、造型艺术学院主办的专题讲座“壁画与镶嵌艺术”在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顺利举行。

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振堂教授主持,著名壁画家李青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宁教授、壁画教研室王舒老师与造型学院学生一起听取了讲座。

李青老师2002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又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专业,获硕士学位;2015-2017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18年至今致力于壁画创作工作,先后参与国家级壁画创作三项,国内项目十多项,个人壁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

李青老师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关注着母校壁画教学的发展,此次受造型艺术学院的邀请,在百忙之中来母校讲授《马赛克镶嵌壁画》课程和“壁画与镶嵌艺术”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历经两个小时,李青老师从彩色玻璃镶嵌、马赛克镶嵌、大理石镶嵌和多色石材镶嵌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艺术实践和国内外优秀的壁画案例,探讨镶嵌艺术在当下公共空间中的应用,对镶嵌艺术的发展与特征、材料技法与表现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之后,李青老师亲切的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壁画与空间、材料与技法、质感与肌理、设计与创新等多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李青老师的授课与学术交流对我院今后的壁画教学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