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服装功能化与数字化”讲座

为了扩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与发展趋势7月1日下午,服装学院工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骆顺华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做了服装业的发展趋势——服装功能化与数字化的报告,服装学院近180名学生收听了报告

骆顺华首先回顾了新冠疫情以来服装教学、服装行业、服装毕业展示中有关功能化与数字化的诸多案例,新冠疫情加快了服装功能化与数字化技术利用的发展进程,此次疫情也凸显了服装功能化与数字化的必要性及必然性。随后以功能性紧身骑行裤为例重点阐述了功能性服装的设计方法,提出功能性服装设计需要从人体工学、功能材料及功能结构三个要素展开。针对服装数字化,骆顺华从服装设计、服装生产与服装销售三大环节中涉及的数字化技术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重点对同学们学习密切相关设计环节中面料数字化设计、3D效果图、3D虚拟缝合、虚拟试衣等数字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服装设计正从2D转向3D设计,服装展示也正在向虚拟仿真方向发展的观点。另外骆顺华结合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探讨了传统服饰工艺如何进行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的新思路。

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设计教研室主任顾振美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