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举办“与景观、与城市”学术讲座

为更好的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探究景观设计途径与城市发展需求,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开拓专业视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主办的《与景观,与城市》线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讲座由天元建设集团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临沂大学客座教授吴恒宇主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景观教研室主任吕桂菊副教授主持。

吴恒宇院长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4年—2016年任职于北京WSP建筑设计事务所,2017年—至今任职于天元建设集团景观规划设计院。讲座开始,吴恒宇院长向母校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分享了自己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读书期间的经历。吴院长主持设计的项目有:北京百度科技园、合肥当代MOMA、合肥新地中心、株洲市中心城区城市设计、百色澄碧湖片区景观规划设计、临沂高铁站前广场景观设计、临沂人民医院前广场景观设计、临沂德馨园景观设计、临沂中共市委党校景观设计、临沭市委党校景观设计、临沂四中新校区设计、临沂科技职业学院设计、济南老年大学设计、临沂工人文化宫设计、临沂市中医院高铁片区景观设计、北城街头绿地设计、莒南人民医院景观设计、临沂文澜府景观设计等。吴院长以自身经历的设计过程为脉络,分为起点、成长、发展和思考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和案例背后的故事解读,讲述了景观如何从“活着”转变为“生活”,揭示了景观与城市之间的紧密联系。

讲座最后,吕桂菊副教授进行总结,她认为吴院长从起点到成长的过程和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吴院长坚韧的意志品质,看到了他不断提升的专业能力,他的设计由表象环境走向内里需求与文化塑造,通过景观途径不断思考城市与体会民生,非常难能可贵。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大量的设计案例,也拓展了丰富的社会认知,获取了综合的专业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明确并坚定了将来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作者:吕桂菊;审核:张东深)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