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新生于旧—基于旧有环境的新体验

讲座时间:2023年4月6日 13:30-16:30


讲座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第一阶梯教室


主讲人:韩文强,中央美院建筑学院教授、建筑营设计工作室主持建筑师。设计研究主张运用关系的设计将物质空间转变为媒介,实现身体、自然、历史与人造环境的深度链接,从而拉近人与人、人与环境的情感距离。曾获美国《建筑实录》设计先锋奖,香港40 UNDER 40建筑师奖,FA中国青年建筑师奖等。


讲座内容:存量时代条件下,新与旧的关系日益成为重要话题。讲座通过个人实践案例解读,运用新与旧的反转、连接、并置、借用,延伸等设计方法,阐述新与旧环境之间的适配性设计。主张在多层面上的新与旧产生对话,形成一个个有生命力、感染力的城市生活场景,让建筑的生命可持续的延续下去。


主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