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学科专业建设名家讲座邀请魏建教授莅临主讲

5月16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魏建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主讲《齐鲁文化与中华文明》。该讲座作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名家讲座第四讲,由学科办、研究生处、人文艺术学院主办,在第一阶梯教室举行。

魏建教授结合“轴心时代的同心圆”的宏观视角,深入阐释齐鲁文化与中华文明,从“地理意义上的齐鲁文化”、“历史意义上的齐鲁文化”、“作为经典的齐鲁文化”、“古代中国的主流意识形态”“齐鲁文化名人”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齐鲁文化的丰富内涵,其博大精深的文化蕴涵对于当前文化建设与设计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启发意义。魏建教授讲座的内容融会古今中外、高屋建瓴、纵横捭阖,魏建教授以演讲家的气质谈笑风生、激情澎湃,整场讲座使师生受众深受教益。

魏建教授系山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主要创建者之一。多次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首批齐鲁文化名家、首批齐鲁文化英才、齐鲁最美教师等。出版《齐鲁文化与山东新文学》等专著多部。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余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一等奖三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9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两项。



作者:靳玉华;审核:吴修成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