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你没有见过的老济南

讲座嘉宾:雍坚

嘉宾简介:雍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文史研究院院长,济南文史研究和文献收藏学者,济南市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特邀委员,济南市政协智库、济南市地名专家库和济南市园林专家库特聘专家,著有《济南城记》《考证济南》《追问第一原因》《“城市特困 ” 调查》, 主编 《济南图记》《千泉之城 - 泉城济南名泉谱(莱芜钢城卷)》《四门塔文化资料汇 编》《历城老照片》,参编《济南文化通览》《济南泉水志》《济南老票证》《泺上述闻》《千泉之 城·济南名泉精华录》《照片里的黄河故事》等 40 余部济南历史文化图书。


讲座内容概要:

笔者作为一名媒体记者,感受到了如火如荼开展的济南的城市改造对城市面貌的影响。于是他奔走于各处拆迁现场采访报道,广为人知的后宰门街九华楼的拆迁一事,最早便出自雍老师的独家报道。雍老师耗费十年时间系统地记录了济南当代的城市变迁。讲座内容有二:一是老照片中的老济南,结合个人收藏,分享清末民国时期,各国旅行家、摄影师及传教士拍摄的济南影像,约百张左右,通过历史影像展现老济南的百年变迁;二是雍老师记录的老济南,主要分享《济南城记》所记录的老济南变迁。


讲座时间:20236713:30-16:30

讲座地点:第一阶梯教室

腾讯会议号:297-643-917

主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