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展览 > 正文

学校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创作非遗作品系列展览活动

6月12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学校非遗研培基地)精心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研培学员进行主题创作非遗作品系列展览。

本次主题创作非遗作品系列展览先后展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幅剪纸作品和“匠心向党 礼赞百年”大型主题面塑作品“井冈山会师”,吸引了大量的师生、群众观看,得到了社会各界、校内外专家及省市领导的好评。

建党100周年百幅剪纸作品展览在我校千佛山校区举办,由我校非遗培训班学员卫爱君老师创作,共设计创作了十大会议、十大战役、十大革命英烈、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十大转折性历史事件等10个主题100幅剪纸作品,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在各个方面各个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波澜壮阔的辉煌成就。

面塑作品“井冈山会师”在济南市文化馆展出,由我校研培基地授课教师面塑大师董凤岐教授带领非遗班学员申兰霆、张世建及其弟子张明彦等7人历时3个多月创作完成。整组作品大气稳重、人物众多、形态逼真、场景恢弘,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当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展示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中国革命伟大胜利、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丰功伟绩,表达了非遗传承人对党的感恩之心、崇敬之情。

本次主题创作非遗作品展览采用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歌颂了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新成果和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骆淑丽;摄影:周宇;审核:王传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