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展览 > 正文

非遗传承人群培训“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

10月1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培训班--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党委书记何思清现场参观指导展览工作。学员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何思清认真观看了展览,对学员与学生的创新作品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学员秉承匠人精神,守正创新,创作出既富有传统韵味又蕴含现代审美的作品,推动非遗传统技艺与当代设计生活的有效结合。

本次培训班主要从基础知识、能力拓展、创新创意等方面入手,力求搭建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当代教育以及大众生活之间的桥梁,帮助传承人激发创作潜能,丰富作品题材,拓展应用空间,引导跨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传承人技能艺能,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此次培训中,研修班传承人也与在校学生进行了1对1的设计创作互动,并对后续衍生品的设计与开发进行了研讨交流。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传承人的原创作品为主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衍生品的设计与开发,使传承人在作品表现载体、创作主题、产品应用上都有了较大程度的创新与突破。

本次展览作品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研培学员的非遗原创作品、衍生品、往届学员培训后的创作精品和学生的非遗衍生品设计稿等诸多种类。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作者:陈静、骆淑丽;审核:王传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