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

2021-03-01

2月27日上午,思政部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报到并召开见面会。会议由张琰副主任主持,丁炳堂主任、任伟清副书记等参加。

首先,张焱代表教研部领导班子和老师对新任教学秘书马思敏和新进教师张超、桑伟华、邢凯、刘文丽等五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思政部每位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景。

见面仪式后,丁炳堂就今后思政部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提出意见。关于思政部的建设和 工作目标,要求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在工作氛围上坚持团结活泼。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要思想自由,开放包容,民主平等,广开言路,乐观向上,气氛活跃。第二,在工作态度上要务实高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问;注重效率,精益求精。第三,在工作目标上要坚持教研并进。教学和科研要同时推进,共同提高。关于思政部的教学和工作要求,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研并重;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敬职明责;坚持严实作风。丁炳堂结合上级要求、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和思政课教学分别作了说明。

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针对春季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从三个方面作了说明,一是政治思想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上级和学校的决定,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突出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示范作用。二是组织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注重对非党员教师的培养教育,抓好党支部建设。三是作风纪律建设,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把党规党纪列为理论学习的必要内容,加强教职工廉洁从教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各位老师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继续开展博硕讲座和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开新篇,布新局,不仅增进了全体教师之间的感情,也为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指导思政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思政部近现代史与形势政策教研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进行专题集体备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