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1921》

2021-10-27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第三会议室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梁维科组织。影片以三条主线和多条支线穿插叙事的方式,全景展现了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13位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于上海召开党的“一大”,再现百年前波澜壮阔和开天辟地的重要历史时刻。一位位满腔热血、信仰坚定的青年让整部影片洋溢着青春气息,不禁让人想起李大钊同志洋洋万言,激起当时无数热血青年满腔救国豪情的《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影片结尾,党的“一大”胜利闭幕,代表们无比激动地唱起了高亢嘹亮、振聋发聩的《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所有党员都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筑梦·百年”创意纸板搭建大赛初赛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