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学校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

2021-12-13

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新印发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2021-2025)》和党委书记何思清在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的讲话。

丁炳堂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12月2日上午何思清书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主持学习了何书记在教师代表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何思清书记在听取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学院建设和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谈了具体意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立足学校发展大局,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当前学校已经参照普通本科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加强了硬件建设,优化了组织结构和师资队伍结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求”,何思清书记强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责任重大,要求我院教师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更新知识储备,扩展知识结构,约束砥砺自我,尤其提出建立思政教师考核、评价激励和淘汰机制的必要性。何思清书记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创新发展要体现艺术类高校特色,打造具有鲜明山工艺特色的马院。他鼓励青年教师深入基层生活,开展社会实践,在社会现实中提高实践教学的能力和水平。针对教研室的建设和职能发挥,以及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和自身建设机制的建立健全,何思清书记也一一作出指示。

同时学习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2021-2025)》。《方案》指出,2021-2025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实施思政课教学、师资、科研、服务“四大攻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诸方面联系艺术设计院校专业特点,努力成为具有一定特色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方案》提出了明确政治站位、加强教育教学、推进教学改革、优化师资力量和深化科研服务等主要举措,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设置、改善办学条件、加大经费支持和落实重点建设五个方面予以组织保障。

任伟清副书记在会上就有关党务工作做了说明,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基层实践锻炼,并主持了刚结束"四进"工作归来的桑伟华老师的经验分享。桑老师介绍了为期四个月的省派“四进”攻坚牟平工作组实践经历,他将党组织建设和具体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交流,并强调基层是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为人民服务水平的广阔天地,深入基层,了解事情,既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更为鲜活生动的素材,也拓展了实践教学的视野。

会上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开幕式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全省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