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2023-05-08

5月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副主席、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党建指导员任伟清率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君梅院长一行7人来我院教研交流。

阎君梅一行听取了我院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袁佳佳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程围绕“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展开,结合艺术专业特点,丰富教学内容,提升了课堂教学的互动性。课后,两校教师就该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创新思政课课堂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研交流会。

任伟清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育人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介绍了我院建设情况,秉持“思政+设计”双融共育理念,围绕“一个中心”、聚焦“一门课程”、创新“一个平台”、打造“一个品牌”,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思政教育高地。

与会教师结合概论课教学,围绕教研主题,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君梅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提升教学质量、参加教学比赛等方面的经验。我院概论教研室教师钟晓雅从概论课的培养目标、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反馈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和教学组织情况。概论课教师曹宁结合教学实践,以“混合式翻转课堂”为例,就创新课堂教学的具体做法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概论课作为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干课程,应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深研教学、深耕课堂,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金课。

本次教研交流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两校思政课堂的联动创新、互学互鉴,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把教研收获融入课堂教学,切实把交流成果转化为创新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实际效果。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获2023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