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五

2021-04-28

4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四——“抗美援朝精神”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友森主讲。

“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凝聚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它的基本内涵为:一是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三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四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刚刚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极大提高了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教工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后勤管理处、思政部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