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三

2021-05-07

5月6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线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讲座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资源,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卢毅教授主讲。

卢教授此次主要围绕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贡献及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这三个问题展开。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2014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了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及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作者:杨景然;摄影:戴宜良;审核:林波)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讲好小屋故事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