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筑梦起航|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三

2022-11-19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11月18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第三场活动,邀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董廷杰做《就业现实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路径》线上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学院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主持。

首先,董处长从山东省2023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入手,分别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学历分布、性别分布、生源地分布、城市分布等几个方面,并结合就业实际对明年的就业形势进行详细分析。其次,董处长梳理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毕业生人数增加、大厂裁员、公考热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要理性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客服缓就业、慢就业心理,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打造就业核心竞争力。最后,董处长从各类招考的时间节点、就业手续办理节点、就业路径方向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相关事宜的节点,指导学生们合理规划时间,有的放矢,主动出击,尽早就业。

讲座结束后,董处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热情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讲座贴近就业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引导学生们尽快找准个人定位,积极投身就业实践,尽快择业就业。

  

    作者:陈龙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就业服务 筑梦起航|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四

下一条: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