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草图第二次观摩会

2019-06-06

6月5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组织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草图第二次观摩会。院长潘鲁生出席会议,副院长李新主持会议。

会上,各创作单位负责人针对上次观摩会会议精神,就提交的参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创作草图,从作品的完成进度、主题选择、核心理念、技法呈现等方面做了汇报介绍。

潘鲁生对各创作单位展示的作品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修改与指导意见。潘鲁生指出,全国美展是全国综合性、高规格的美术作品展览,各创作单位要认识全国美展的重要意义,作品创作要对接美展要求,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和完善;在创作方向上,要对接新时代国家对文艺创作的要求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在主题选择和把握上,要实现由“习作”到“创作”的转化,突出时代主题,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表现性的统一;在创作组织中,各创作单位要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优势,发挥集体智慧,突出“为人民而设计”的教学和创作理念,作品要体现时代精神、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新颖的设计理念、深刻的文化内涵和优秀的社会价值。

潘鲁生强调,各创作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美展的创作工作,认真组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对作品进行再丰富和再提升,对照作品征集细则,力争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新要求,各创作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潘鲁生院长指示精神,抓好落实工作,做好作品创作方案,填补创作空白点,完善作品细节;要认真领会中国美协作品征集方案及相关要求,有计划地组织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创作观摩和指导,做好作品提升和分类投稿工作。

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处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科研处)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复评工作在山东济南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草图观摩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