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公室

设计类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女士:

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对一级学科及专业学位类别设置进行调整优化,其中艺术学门类变化最大,设计类学科更是出现了重大的结构性调整。为积极应对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给设计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设计类学科专业通过升级创新回应时代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方式,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同时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特举办设计类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组委会竭诚邀请国内设计类学科专业建设及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就相关学科前沿、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等开展深入交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

“中华传统造物艺术体系与设计文献研究”“新时代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策略研究”“设计创新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三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课题组

会议时间和日程

11月25日(周五):报到。

11月26日(周六):9:00—12:00专家报告;14:00—16:30研讨会。

11月26日(周六)17:00—11月27日(周日)12:00:离会。

三、主要议题

1.设计类学科专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下的建设路径

2.设计类学科专业的本土文脉:何谓“中国设计”

3.设计类学科专业的国际视野:国际设计教育发展趋势及启示

4.设计类学科专业的时代主题: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

5.设计类学科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集成创新

四、参会方式及会议地点

线下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线上会议:扫二维码或登录腾讯会议号观看会议直播。

腾讯会议:940568364.

、住宿地点

济南市长清区园博园度假酒店(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海棠路6号)

参会须知

1.本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除特邀代表外,其他参会代表的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 拟参会代表请于10月3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到指定邮箱。

3.疫情防控。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可线上参会。线下参会人员应遵守山东省和济南市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联系

1. 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250300;

2. 联系人及电话:靳玉华,0531-89626592、15688881980;

3. 电子邮箱:xkb@sdada.edu.cn.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22年10月20日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手机:

邮箱:

日程安排

抵济时间:月 日 车次/航班:

返程时间:月 日 车次/航班:

备注:

注:请参会代表于2022年10月30日前将回执发至指定邮箱。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