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首 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2-13

2月13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名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从履职尽责、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13名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听取述职后,韩世春代表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

韩世春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关键的一年、攻坚的一年、积蓄的一年、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学校突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更强,内涵建设步伐加速迈进;突出培根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加速优化;突出夯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党建与业务加速融合;突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廉洁教育,依托专业特色建设廉政文化,扎实开展三类“四风”突出问题靶向纠治行动,“严真细实快”作风逐步浓厚,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加速培育。

韩世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校将迎来建校五十周年,年度工作标准高、影响远、意义大。在担当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当先锋作表率”,从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从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党组织的委员,都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谋划、抓实施、抓落实;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上“下苦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见实效;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下实功”,以“党章+三个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在加快“一融双高”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硬功”,拿出推动“一融双高”的实招硬招,健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高效协同推进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入、双向赋能、同向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向学校建校50周年献礼!

结合述职情况,与会人员对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全体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作者:杨友森;图片:刘阳;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许磊

下一条:大众日报·青春力量助力手造品牌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