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走进百年党史,体悟红色精神”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2021年5月22日,校学生会、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等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在七合堂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本次活动是学校学生组织学党史的一部分,同学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走进党史,学习党的伟大思想,凝心聚力。



该片展现了中国1911年至1927年所经历的时代变迁,真实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复杂多变的历史背景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经过不屈不挠的斗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动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在观看电影时全神贯注,始终怀揣敬畏之情严肃对待。



这部电影所传达的主要精神是: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民族文化中最本质、最集中、最持久的精神力量,也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投身革命、创造世界的一面旗帜。爱国主义精神,指的是在几千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先进的思想、正确的理论,始终是引领时代潮流、指导社会实践的基础。



重温建党的光辉史诗,让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