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赴淄博市调研并检查淄博陶瓷学院工作

2019-08-28

8月27日,院长潘鲁生赴淄博市调研,并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会见,双方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加强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陪同调研。

上午,潘鲁生一行在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等陪同下,参观了淄博陶瓷琉璃国艺馆,详细了解了国艺馆研发、设计、展览、交易的流程。潘鲁生对国艺馆的展陈作品和制作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到敦煌调研,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等情况,就文化发展、文化自信作出了重要指示,这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坚守文化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的信心与底气。淄博陶瓷和琉璃产业历史悠久,积淀了深厚的传统文化,是北方陶琉产业的代表,也是中西文化交流互鉴的产物。对此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加强淄博传统工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加强与国际前沿艺术与技术的对接,增强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艺术品位,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潘鲁生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的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学校将陶瓷学院放在淄博,旨在推进高校教育资源与陶琉产业的交流与融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振兴传统工艺,服务地方支柱产业,携手擦亮山东陶瓷品牌,为地方产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推动淄博经济发展。淄博市委领导表示高度重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深度合作,尽快将双方合作事项作为重要议题提交市委研究,推动校地共建共赢。

下午,在淄博市教育局局长于军、工信局局长唐海军等陪同下,潘鲁生一行赴博山区,检查淄博陶瓷学院现场工作。潘鲁生与博山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宣传部长高建等区委领导对学院教室、宿舍、食堂、美术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安保、物业等人员配置和工作情况。双方就合作办学的发展规划、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潘鲁生表示,在淄博市委市政府、博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陶瓷学院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并落地实施优秀校友返乡创业计划、优秀校友设计产权落户山东计划以及设立“国际著名设计师在鲁工作室”等计划,真正为淄博陶琉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切实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院长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院长办公室)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潘鲁生:文化自信根在人民群众生活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