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亮点纷呈

2019-09-25

9月19日至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学校参展工作圆满成功,学校展区是本届文博会人流量较大的展区之一,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好的起到了宣传学校、宣传师生的作用。展览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领导关志鸥、王忠林、王良、于杰、郭爱玲等参观学校展区,给与了积极评价。

展示了学校“以特色求发展”、“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展区创新性的结合了服装、妆扮、首饰动态展演和师生文化创意设计作品静态展售。其中,动态展演部分包括艺术衍生服装、创意服装、首饰设计、妆扮设计4大系列创意设计作品;静态展售部分包括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特展、师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销售、传统工艺互动体验、数字艺术多媒体互动体验、3D打印互动体验等。展区采用动静结合、展演结合、展售结合的展示方式,直观的向大众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水平等。

体现了学校“设计服务社会”、“设计服务生活”的办学方向,作品涵盖了服装设计、现代手工艺术、妆扮设计、数字艺术、创意设计、绘画、雕塑、3D打印等众多门类,此次展览活动为学校师生搭建了展示专业知识和提升实践能力的平台,活跃了师生的创意思维,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增强了师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提升了专业实践和市场应对能力。

展览立足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需求,主动对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强化专业对接产业措施,不断优化设计教育“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师生拓展民生主题设计。体现了学校为国家和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授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优秀展示奖”。(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演示活动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参观“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