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9-09-27

9月26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协会产业合作总监施振宇,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副总经理尹昌宝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与来宾座谈交流。

刘宁一行首先参观了正在我校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李新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的相关情况,并向来宾介绍相关作品的设计理念、材料运用、工艺手法等,引起嘉宾极大兴趣。刘宁就展品的设计理念、材料选取、艺术风格、实际应用等与展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度评价我校在全国美展中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对全国设计艺术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

潘鲁生、李新在贵宾接待室会见了刘宁一行。座谈中,潘鲁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指出,进入新时期,学校从“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出发,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积极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近年来,学校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山东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建国70周年山东成就展等重大设计项目,受到外交部,文化部,山东省委、省政府等的高度评价。学校正在建设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重大项目——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践基地,希望能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展开更广泛深入合作。

刘宁在座谈中介绍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公办设计大学,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双方就联合共建设计产业新工科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平台,邀请我校进驻产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共同推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发展等相关工作展开交流。另外,刘宁会长诚挚地邀请潘鲁生院长出席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潘鲁生院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校期间,刘宁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民艺馆、刺绣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并在李新的陪同下,专程走访我校工业设计学院,并与工业设计学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交流相互合作的基本框架。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工业设计学院)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举行

下一条: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来访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