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举行

2019-09-27

9月27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广森、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月娥,我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韩世春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董占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9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

苗登宇作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向保障有力的军训团服务人员表示诚挚谢意,向刻苦训练的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军训成果转化并且运用到大学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磨砺意志品质,弘扬优良作风;明确学业目标,开启艺术人生;把握时代脉搏,唱响青春之歌。

李新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出席典礼的领导为军训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发奖状与荣誉证书。

潘鲁生代表学校向教官示范团赠送锦旗;何思清代表学校向齐鲁工业大学赠送锦旗。

2019级新生代表造型艺术学院林洺如发言,向为军训辛勤付出的领导、教官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2019级新同学们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严以律己,树立规范意识。教师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姜倩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志存高远的工美人;坚持梦想,直面挑战,做坚定执着的追梦人。

潘鲁生讲话,对2019级新生提出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作为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要有文化自信,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要有文化情怀,致力在艺术与设计的创作实践里;要有民生视野,关注人民和社会的需要。第二,珍惜学习时光,练就报国本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真正掌握实现理想所要求的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第三,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报国使命。当代青年必须担负使命,要有担当意识,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2019级新生进行入学宣誓,新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刘心如领誓。

有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领导、老师参加典礼。(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宣言:雄关漫道真如铁

下一条: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