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访问南非格林赛德设计中心设计学院

2019-12-08

12月6日,院长潘鲁生访问南非格林赛德设计中心设计学院,与该院院长德斯•罗波斯彻教授(Prof. Des Laubscher)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德斯•罗波斯彻热烈欢迎潘鲁生院长的来访并从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培养理念、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校成立于1987年,是一所国际知名的专业设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思考者,其教育理念是通过设计而与众不同。该校目前设有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和室内设计专业,可授予本科和研究生学位,是国际设计理事会(Ico-D)和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会员。德斯•罗波斯彻表示,格林赛德设计中心设计学院重视国际化教育,与众多国际设计院校和组织保持密切合作,希望今后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学术交流、研究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两校的发展。

潘鲁生从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做了介绍,并指出两校的在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和多媒体设计等专业课程设置相似,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文化人类学和传统手工艺为契入点,进一步对南非传统工艺进行课题硏究。通过课程交流、项目教学、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在跨学科教学、多元文化艺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中更好地促进学生培养,提升文化交流,推动设计教育发展。

在德斯•罗波斯彻的陪同下,潘鲁生参观了格林塞德设计中心设计学院工作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并就教学空间设计、工作室教学等与德斯•罗波斯彻进行了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员陪同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省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