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为进一步检验、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刻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2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千佛山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指导我校主题教育的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副组长李光友、成员张启瑞出席并指导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新、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

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何思清同志主持制定会议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前后贯通、学深悟透,打牢了思想基础;深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凝聚了思想共识;深刻查摆检视,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党委书记、省委指导组、省领导对班子和个人的检视材料层层审阅、严格把关,确保检视剖析质量。

会议按照“一人谈、众人帮”,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何思清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瞄准问题,围绕思想政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七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及表现;从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宗旨观念等四个角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抓实理论武装、聚焦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何思清同志带头、班子成员跟进,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问题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特别是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剖析根源,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对待批评态度明确、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发扬了党内民主,强化了党内监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翠云同志点评会议。她认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关于“查摆问题要准、剖析原因要深、制定措施要实”的要求,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好氛围好效果。她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做到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祁维华同志对学校高标准高质量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希望要求。

何思清同志总结会议。他讲到,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思想端正、态度认真,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普遍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回答了直抵灵魂的“初心使命之问”,达到了预期目的。就贯彻吴翠云同志讲话和祁维华同志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上高标准、不松劲,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用心用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持续抓实整改上高标准、不松劲,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在持续补齐短板上高标准、不松劲,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评估,落实不彻底的抓紧“回炉”补课,确保规定任务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要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上高标准、不松劲,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联系单位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实事求是点评,推动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搞好“政治体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基层组织、每名党员。他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崭新起点,敬终如始、保持干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更大进步。(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潘鲁生访问南非格林赛德设计中心设计学院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教学比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