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及系列教学研讨

2019-12-21

12月18日至19日,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在我校长清校区举办。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工业设计学院承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协办。

本次学术活动在结合“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暨基础教学改革研讨会”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基础教学改革研讨会学术内容,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分为如下几个模块: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二、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论坛;三、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四、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选题论证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李新、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林家阳、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洁、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经理王磊光、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编辑李颖、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武、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创办人沈榆、湖南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宗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曹晋、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冯白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副院长张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应用设计学院院长候立平,现代手工艺学院院长赵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处岭等以不同形式参与了此次系列学术活动。

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

此次展览是我校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类本科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重要模块。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推进全国设计学类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提高设计学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本次展览的初衷。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对展出作品一一进行了品评,对作品的质量表示肯定。

此次展览活动全方位彰显了学院教育学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内涵丰富和精神实质。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精湛的技艺与良好的专业素养,体现了我院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指导水平。

二、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论坛。

演讲嘉宾们以案入手,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赢得广大师生阵阵掌声。此同时也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交流,为加快推进全国设计学类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三、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着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发展展开研讨,其目的是从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模式,细化培养环节出发,探讨我们的设计教育究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各位专家就一流课程建设和本科基础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四、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选题论证会。

教材建设是课程建设的基础,是固化优秀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此次论证会对教学改革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着重体现了选题新、立意新、结构新、内容新、适应面广等方面。各位专家围绕着此次现有教材选题,及设计教材编写主要方向展开讨论。

(工业设计学院)

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

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论坛

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选题论证会

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及校外专家参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课业汇报展

下一条:思政课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思政育人“携手”专业育人,让艺术思政“活”起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