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12-29

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28日,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我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赵巍,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波,工会主席黄霞,妇委会主任黄美玉,省学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代表,部分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团委书记邹晓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志愿服务基地、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少年队代表进行了献礼。兄弟高校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赵巍、群团组织代表校工会主席黄霞先后致辞。大会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艺术学院、菏泽学院等30多所高校的贺电贺信。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先后发表重要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刘少华希望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团学代会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一要抓住育人根本,筑牢青年学生思想基础;二要倡导知行合一,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刘少华指出,中国青年运动走过了满载光荣和梦想的100年,站在下一个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青团一定能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永久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美好青春汇入强省建设的时代洪流,把闪光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

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何思清指出,近年来,我校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关怀下,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开拓创新,用行动书写着工美学子的光荣与责任,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下一步推动团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家国之志,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第二,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锐意进取,开创团学工作的崭新格局;第三,要坚守工艺美学,努力勤学修德,勇担文化传承的伟大责任。何思清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承“五四”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用青春浇筑“中国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光辉业绩。

会议期间,团委书记邹晓红代表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种春旭同学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作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用初心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近年来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为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持续奋斗指明了方向。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和《致全校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大会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共青团良好的精神面貌,对于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服务学校党政工作大局,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让青春与党同心、与时代同向、与责任同行,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孙长林精神”,爱校如家,日夜兼程,用奋斗的姿态书写青春的无悔华章。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将以此为契机,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学校发展的青春使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团委)

上一条:何思清与共青团第四届委员集体谈话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评山东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