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看望慰问我校郭志光教授

2020-01-16

1月16日上午,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来到我校资深教授、著名画家郭志光家中走访慰问。山东工艺美院党委书记何思清,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省文联副主席王映海,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陪同走访。

程守田与郭志光教授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家庭和健康状况,详细了解郭志光教授的艺术创作近况,对郭志光教授多年来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我省的美术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祝愿郭志光教授健康长寿、艺术常青。

程守田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众多艺术设计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去年,“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在学校开幕,是对郭志光教授从艺、从教心路历程的全面回顾,也为学校美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花鸟画创作提供了重要的范本。希望学校对郭志光教授的艺术独特性、艺术传承性及其艺术思想和艺术主张做好研究、阐释,也希望郭志光教授坚持潜心创作,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山东文艺创作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号召年青一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继承老一辈艺术家们的精神,创作出更多兼具时代性、民族性和创新性的文艺作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何思清、潘鲁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郭志光教授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表示,郭志光教授多年来坚持艺术创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郭志光教授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学校一定继续为老艺术家们服好务,切实落实好老艺术家相关政策和待遇,让老艺术家解除后顾之忧,集中时间和精力从事艺术创作,为山东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郭志光对省领导和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文艺老兵,一定竭尽所能、发挥余热,继续为我省的文化艺术事业、艺术教育事业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落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