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召开

2020-01-16

1月15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2019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2019年,我校6个专业被列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被列入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门课程进入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名单,其中1门课程被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务处处长孙磊对进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的专业以及下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专业建设名单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建设任务部署,并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就2020—2021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和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董占军就“双万计划”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并对学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大力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做强一流本科。一方面,持续加强已获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内涵建设。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要对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一流课程的评选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数据分析,明确我校所处的位置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确保建设成效并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审核认证和一流课程的跟踪监测。另一方面,提前部署下一轮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认真研究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推荐条件和遴选规则,统筹学校优质资源,结合学科建设、教材编写、高端学术论坛举办等着力点,积极支持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史论、美术学、雕塑、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提档升级,寻求突破;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申报书的填报工作,做好校内外专家论证。其次,在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的辛勤努力下,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除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的系列成果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丰富成果,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的获批,为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支撑;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知守为上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与部分学院的课程展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氛围。此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学校将围绕电影产业、时尚产业、工业设计三大领域,以更前沿、更多元、更灵活的教育模式推动艺术与设计人才培养。

教务处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看望慰问我校郭志光教授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