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8-10

8月7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上,何思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

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的重要工作部署,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2020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实现学校14项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提高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规律的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筑牢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纪委书记苗新民发言。他表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抓好的党组织体系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标准、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而且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院长韩世春发言。他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思想意识形态激烈交锋的前沿阵地。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协同性、整体性,坚持“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为契机,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在基层组织落细落实。

何思清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解决好意识形态问题、党员干部的世界观问题、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问题,最大程度地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主动性,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特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社会环境和现实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社会大环境紧密相连,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生教育管理,把互联网建设作为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各类阵地管理,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建立完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处置的工作协调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三是以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和完善把握意识形态正确方向的制度、坚持和完善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制度、坚持和完善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制度,坚持和完善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制度,最大限度地把意识形态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检查校园防汛工作与在建工程项目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