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融媒体建设座谈会

2022-03-02

3月2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融媒体建设座谈会,聚焦我校当前融媒体建设基本情况,研究探讨我校融媒体建设系统化解决方案及未来发展规划。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全媒体时代如何推进校园媒体融合、提升融媒体建设的硬件和软件、成立融媒体联盟、建设融媒体矩阵、建强工作队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宣传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建议:要着重在“技术融合”“队伍整合”“资源聚合”上用力;要进一步开展调研考察,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在运行机制、内容生产、产品体验等方面谋创新、出实效;师生共同努力讲好山工艺故事、传递山工艺声音、展示山工艺形象,助力学校在新征程中持续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韩文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机遇,要切实增强抓好学校融媒体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目前来看,高校融媒体建设已成为宣传工作转型升级的关键突破口。我们要把宣传报道的触角扎到学校发展的土壤深处,建立全方位共享、全员化参与、全领域覆盖的校内融媒体“一盘棋”工作新体系,打造融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于一体的融媒体“中央厨房”,全面推进学校融媒体建设,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及文化建设水平,形成校园文化建设的合力。

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基础教学部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