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统战工作会议

2022-05-12

5月12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会议。

会上,孙大刚通报了我校“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并对今年上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苗登宇总结讲话,对学校统战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政治高度看待统一战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联谊交友”,主动作为,推动统战“法宝”在学校发展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切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是要加强条件保障,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加强统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本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着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的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党总支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作者:娄彦;摄影:张彦芳;审核:孙大刚)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参加人文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交流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春季线上体育课课程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