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08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工业设计学院荣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并有8件设计作品被推送至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跨界共融·设计同行”,大赛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关注社会重大议题,夯实基础技能,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和协作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大赛自2022年6月份发布以来,经过校级初赛、复赛等环节选拔,山东赛区共收到省内49所院校的1020份作品,参赛高校数量和作品数量为历届之首。工业设计学院通过课程结构调整,在全国本科院校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中,率先开设系列综合设计类课程《产教融合项目实训》、《产教融合项目实践》,将设计竞赛引入教学课堂,拓展学生横向思维能力,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合作,在本次大赛中共提交50件参赛作品,最终有33件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率超过60%。

本次大赛中,工业设计学院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设计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努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供稿:工业设计学院;作者:付志伟;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张焱)

上一条: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一见·三个关键词,解读习主席为何确信进博会“越办越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