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创业之星”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03-27

近日,“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创业之星”竞赛活动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处2022级学生李任获得“优秀创业者”荣誉称号,学生工作部(处)教师栗梅被评为“获奖选手指导教师”。这是继2008届工业设计学院毕业生宋磊获得“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2016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毕业生周淑琳获得“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后,我校在此项活动中取得的又一佳绩。

“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创业之星”竞赛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活动自去年10月21日启动,面向2018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开展,经过推荐报名、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10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20名。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注重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郁氛围。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力度培养创新型人才,努力提升双创教育实效。

附李任简介:

李任,男,汉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现任山东“艺之匠”三维打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医疗器械协会3D打印专委会会员、第五届世界3D打印大会参议员。2014年本科在校期间创办3D打印工作室,成立4人艺术设计小组,在电商平台运营3D打印技术。2016年探索将平面绘画和3D打印创新性融合。2019年公司在数字化医疗领域作出积极贡献,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医学实验试管支架、测温枪和口罩绑带扣等抗疫物资1900多件套。2020年公司采购新型3D打印设备和3D扫描设备,拟打造济南3D打印产业基地。2021年公司在环保领域不断探索应用,正在研发“垃圾分类回收3D打印机”等环保增材制造。公司现有员工7人,辐射带动就业200余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栗梅;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张振羽、王金安)


上一条: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与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