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验室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

2022-11-3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申报的《手造虚拟仿真特色实验室》、《空间环境设计综合文科实验室》分别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建设名单、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建设名单。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战略力量,是针对行业和产业“卡脖子”问题、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是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接到申报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谋划。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立足学校学科优势特色,对照建设任务、建设领域、功能定位、建设条件、申报限额、申报程序等内容,安排人员认真做好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申报材料的组织、填报、审核工作。本次成功入选将成为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也在聚集和引育优秀学术带头人、高层次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及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按照有组织科研要求,创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锚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数字强省、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需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主动融入我省“1313”实验室体系,提升科研育人效能,提高依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供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作者:宋文禄;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高振堂)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抗“疫”暖心行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寒潮来袭,“疫”路温暖守护有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