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2023-03-3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3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先后查看了招聘活动现场,与参会学生及用人单位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询问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学校领导指出,做好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采用“1+X”形式开展校园招聘活动,除举办学校层面的大规模供需见面会之外,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有效资源,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经常性举办小而优、专而精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要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毕业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强化就业育人,把就业育人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积极向毕业生宣传、介绍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为毕业生提供各类职业指导服务;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搭建平台,发动职能部门、专业教师的力量,精准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形成全校全员育人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见面会召开期间,校领导与用人单位就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服务毕业生就业等事宜进行座谈,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地。教学单位共开展9场访企拓岗交流会,61家用人单位参加。

本次供需见面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参会用人单位276家,其中主会场长清校区248家、分会场千佛山校区17家、线上11家,参会单位涵盖北京、上海、山东等全国7个省(直辖市)的23个地级市,提供就业岗位8919个,涉及教育培训、文化传媒、美术设计、建筑业等14个行业。见面会现场设置大学生应征入伍咨询处、西部计划服务岗、青鸟计划咨询处、医疗保障区等功能区,向毕业生宣传应征入伍政策、基层服务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服务。招聘会结束后,48家用人单位在校内进行宣讲面试。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学生2000余名,学生线上线下投递简历2200余份。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处、保卫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同志,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栗梅、王晓琼;图片:王伟杰;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研究生处“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我为同学办实事 |“青年之声”座谈会走进后勤管理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