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观造型艺术学院传统造物与现代转换课题研究课业展

2023-03-31

3月27日,由造型艺术学院中国书画教研室举办的《传统造物与现代转换课题研究展》在学校图书馆艺术空间开展,学校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为造型艺术学院2019级和2020级国画人物班课堂作业,课程从龟兹壁画和敦煌壁画临摹入手,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中的观念和技法,临摹当代岩彩画家的经典作品,在原本规律性、程式化的材料技法研究的基础上重新整合、重新构架,完成由单一、表象的材料性向观念和思想的创作转换。

参观现场,学校领导听取了课程负责人王鹏和中国书画教研室主任丁雷关于《传统造型研究与创作》和《岩彩画临摹与创作》两门课程和创作情况的介绍,并对本次课业展给予极大肯定。

董占军指出,学科发展要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突出课程的研究性和当代性,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育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他表示,大学生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根基,要鼓励学生在创作中紧密联系生活,作品要反映时代精神特色,弘扬社会主旋律。

参观结束后,学校领导和造型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观展览。

(供稿单位:造型艺术学院;作者:王鹏、娄彩虹;图片:张筱松、娄彩虹;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刘宁、李希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获“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