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二次校庆工作推进会

2023-06-02

6月2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二次校庆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晓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会议由韩世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50周年校庆活动工作方案、任务清单以及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

王晓娟在讲话中强调,50周年校庆是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学校精神的重要契机。五十年来,学校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稳健、有序、可持续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要以校庆为契机,认真回顾办学历程,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凝炼学校精神,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源泉。

王晓娟指出,50周年校庆是展示办学成就、彰显办学特色、扩大社会影响的难得机遇。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扩大社会影响,争取各界支持,优化外部环境,拓展办学空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晓娟希望,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奋斗意志。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又存在着严峻的挑战和种种困难。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在面向未来中回顾学校历史,在融入社会中展现学校成就,在服务社会中体现学校担当;要进一步汇聚合力,凝聚师生和校友情感,把学校建设为广大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使校庆成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舞台;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工美人的奋斗意志,在新时期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干事创业,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针对下一步的校庆筹备工作,王晓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领导,分工合作,建立健全责任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大对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四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有序实施。五是要坚持节俭、务实、高效原则,严守规定,厉行节俭。

韩世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严格落实指示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校庆工作。希望各部门、单位认真领会、贯彻王晓娟书记关于做好校庆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参与到校庆工作中,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突出特色办校庆,助力学校新发展。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梳理、凝练特色校庆活动,集中展示学校发展成就,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学校历史的传承和教育精神的弘扬,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将校庆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务实节俭办校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校庆重点工作具体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安排落实,确保校庆各项工作任务都能一一落到实处。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坚持厉行节约,严禁奢侈浪费,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经费开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庆氛围。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相关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翟君建;图片: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下一条: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