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4-03-18

3月15日,长清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我校长清校区举行,重点就把大学城打造成为经济发展主引擎、产教融合主阵地、创新驱动先行军及联合举办中国职业装创意设计大赛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长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雍,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谷朝勇出席会议。

谷朝勇对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本情况。谷朝勇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目前国内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设计类大学,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与长清区高校及地方企业有效对接,搭建更为广阔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马雍介绍了长清区总工会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的理念及成果,从工匠学院、培育工匠、共同挖掘山东民间工艺人才、为高校科研成果转换搭桥接线、协同举办国家大型比赛、助力乡村振兴六个方面阐述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并介绍了中国职业装创意设计大赛的背景和意义。

服装学院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服装艺术系主任宋泮涛解读了大赛日程安排、奖项设置等具体内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省劳动技师学院、山东特殊职业教育学院等单位代表先后交流,就大赛的具体细则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工会负责同志,服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服装学院;作者:王卫卫、张建红;摄影:李淼;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李杰)

上一条:我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等单位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长董占军带队赴临沂大学考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