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访问团赴韩出席中韩现代美术设计海报展第二阶段展览开幕式 [附图]

2003-10-15
 
我院访问团赴韩出席中韩现代美术设计海报展第二阶段展览开幕式
 

    10月11日,以我院院长潘鲁生博士为团长的赴韩访问团一行五人于当地时间下午六点抵达大邱市。晚上,在下榻的酒店潘院长召集访问团全体成员召开会议,把举行中韩现代美术设计海报展第二阶段展览开幕式的有关事宜、学术交流活动的原则、思路和要求作了部署,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并强调了出访纪律。
    10月12日,由于韩国艺术活动开幕式一般在下午五时举行的惯例,访问团上午参观了国立大邱博物馆。此馆于1994年12月开馆,收藏品约达2万余件,馆内设有考古室、美术室、民俗室等常设展览室和一个特展室、体验学习室,用以综合展现出大邱、庆北西部、北部地区的史前、史后时期的文化。其中的特展室通过做拓本、仿做土器、尽情画画、磨磨石等活动,亲身体验许多古人的文化生活,以感性方式对青少年进行文化传承教育。
    下午,访问团驱车赴庆州市世界文化博览会会场,举行中韩现代美术设计海报展第二阶段展览开幕式。我院潘鲁生院长、李新副院长,装潢系王进生书记、苗登宇副主任,科研处胡希佳处长和职业技术学院石增泉副院长,韩国大邱市视觉设计协会崔仁寿会长、迟龙善秘书长及著名文化交流活动家何传乾先生为开幕式剪彩。中韩设计家一同观看了展览。潘鲁生院长在观看展览后认为,两国设计家的作品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和经济生活环境中呈现出某些相同性,这次展览既促进两国设计家的学习交流,也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国设计家的友谊,非常有意义。据崔仁寿会长介绍,能够在世界文化博览会上进行展览是非常困难的,在为期两个月的博览会上共有10场展览,可以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设计家的设计作品既代表了学院,也代表了中国。他对我院教师的设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中国设计水平如此之高,这无形中给他们到中国展出增加了压力;二是没想到中国经济发展如此之快、中国设计师的电脑配备如此先进。
    中韩双方商定,中韩现代美术设计海报展将与2004年1月上旬在济南举行,此后展览将以不同的主题、以双年展的形式继续举办下去,为中韩两国的设计家提供一个更大、更长久的交流平台。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韩国善邻大学签订友好协议 [附图]

下一条:中韩主题海报交流首展在韩国开幕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