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应邀访问韩国大邱艺术大学并签订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 [附图]

2003-10-15
 
潘鲁生院长应裴仁镐校长邀请访问韩国大邱艺术大学
并签订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
 
    10月1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访问团潘鲁生院长一行应裴仁镐校长的邀请,访问了位于大邱市市郊的大邱艺术大学。
    裴仁镐校长在校长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潘院长一行。裴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大邱艺术大学建校10年,在校生有1700余人,设有美术、设计、摄影和音乐4个系共17个专业。其中美术系有东洋画、西洋画、书法、儿童艺术教育4个专业,设计系有广告设计、影视艺术设计、服装设计、装潢设计和室内设计5个专业,摄影系有摄影与视觉传播两个专业。潘院长还与裴校长就设计艺术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设计艺术在社会与生活方式中寻找设计语言。大邱艺术大学的校训就是“使设计成为生活化的创意,把学生培养成艺术的人才”。潘院长向裴校长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和办学理念,并赠送了我院的教师作品集和装潢系2003届毕业生作品集,裴校长对我院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平给予较高评价,并希望双方进行友好合作。双方认为在合作方式上可以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举行了协议签字仪式。潘鲁生院长与裴仁镐校长在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今后双方将在互惠的前提下交流信息;根据各自的研究课题互派教师访学和学生留学;举办相关的艺术活动以及其他课题研究和作品展览。在这个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通过进一步的合作增进友谊。潘院长邀请裴校长在明年到我院访问,裴校长愉快接受了邀请。
    潘院长一行在裴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大邱艺术大学的教学情况,重点考察了与双方合作交流关系密切的设计系的课堂教学情况和实习制作场所,并参观了教师作品展览,大家普遍认为该校的教学管理非常符合艺术教育的规律和特点。
    此外,潘院长一行还考察了大邱艺术总会并观看了以“东方思想与当代艺术”为主题的作品联展。大邱艺术总会是一个很好的艺术作品展览场地,这次主题展以启明大学美术学院西洋画教授许勇等11位画家及设计家的作品展组成,其中有的作品充分利用各种材质呈现出不同的艺术效果,很有创意。访问团还考察了大邱市画廊一条街,这里集中了不同风格的画廊20余家,是当地画廊非常集中的一个区域。潘院长还与大邱有名的留法油画家曹贵石先生进行了交流。访问团在到韩国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先后与善邻大学、大邱艺术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韩国著名文化交流活动家何传乾先生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为我院在对外交流合作办学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付出了辛勤努力,其敬业精神和工作的严谨态度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与大邱艺术大学校长裴仁镐亲切交谈。
 
 
图2:潘院长与裴校长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大邱艺术大学友好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图3:双方交换协议书。
 
 
图4:在签字协议上两校互赠纪念品。
 
 
图5:友好合作协议书。
 
 
图6:裴仁镐校长陪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访问团参观大邱艺术大学。
 
 
图7:大邱艺术大学校园一角。
 
 
图8:大邱艺术大学书法专业教室。
 
 
图9:参观大邱艺术大学专业实习场地。
 
 
图10:大邱艺术大学服装专业教室。
 
 
图11:大邱艺术大学学生的作业。
 
 
图12:大邱艺术大学广告设计专业的教室。
 
 
图13:大邱艺术大学绘画专业学生画室一角。
 
 
图14:大邱艺术大学教学楼走廊。
 
 
图15:大邱艺术大学学校一角。
 
 
图16: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等参观大邱艺术大学展览馆。
 
 
图17:大邱艺术大学展览馆。
 
 
图18:大邱艺术大学教师工作室。
 
 
图19:大邱艺术大学领导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
 
 
图20: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访问团参观考察大邱艺术总会展览馆。
 
 
图21:大邱艺术总会展览馆展览内容之一。
 
 
图22:大邱艺术总会展览馆展览内容之二。
 
 
图23:院长潘鲁生与大邱市艺术家交流。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接受韩国庆北日报记者专访 [附图]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韩国善邻大学签订友好协议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