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莱茵州议员访问山东工艺美院 [附图]

2003-10-25
 
德国北莱茵州议员访问山东工艺美院
 

    10月25日下午,德国北莱茵州议员格林·贝格先生在东方国际艺术促进会曾毅主席的陪同下到工艺美院访问,洽谈有关教育合作及艺术交流事宜。
    潘鲁生院长在院办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李新副院长,院务委员会委员、教务处李友生处长,科研处胡希佳处长,装潢系苗登宇副主任,工业系王智主任,艺术学系徐思民主任,职业技术学院石增泉副院长参加了接待。社科部郭靖梅老师担任了本次接待的中方翻译。
    潘鲁生院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工艺美院的发展状况和办学理念,并预祝贝格先生的作品展在中国取得成功。贝格先生则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说明了此次到访的目的。
    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初步的三条合作意向:一是由贝格先生引荐一所与工艺美院专业对口、德国一流的设计艺术院校,与工艺美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际关系,并且拓展工艺美院在德国的艺术交流渠道;二是互派青年学者访问并进行师资培训;三是互派留学生,进行教育资源共享。双方一致认为中德艺术院校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还有许多可以开发的合作交流领域。随着友谊的增进和了解的加深,双方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合作和艺术交流的领域。
    随后,贝格先生一行参观了“30周年校庆教师·校友·学生作品展”,“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展览”,以及孙长林艺术馆和博物馆陈列的艺术品。

 

上一条:天堂漫步—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附图]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作品网上展览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