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艺术学系教授赴山东工艺美院访问讲学 [附图]

2003-12-01
 
东南大学艺术学系教授赴山东工艺美院访问讲学
 
 
    2003年11月28、29日,来自东南大学艺术学系的万书元博士和孙长初博士在山东工艺美院学术交流中心为全院同学做了两场精彩的专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工艺美院艺术学系主办。
    28日下午两点半,万书元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当代西方建筑美学概观”的讲座,主要从美学的角度出发,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西方建筑发展历程及阶段美学特征。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专业知识的水平做了深入浅出、详略得当的讲述,分析了众多知名大师的著名建筑,使同学们对西方现代建筑的美学特征又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
    29日上午八点半,东大艺术学系孙长初博士为同学们作了另一场关于“艺术考古学”的专题讲座。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方向,孙长初博士进行了尝试性探索,并就艺术考古学的基本框架做了简单介绍,讲座内容围绕考古理论发展、艺术学科理论发展、艺术考古实践三大线索进行,涉及面比较广泛,并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了相关实物的展示。
    很多同学在倾听了讲座后,从现实或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了一些比较有意义的问题,到场专家均做出了或完整或幽默的答复,实现了现场的互动。
    教务处处长李友生、艺术学系主任徐思民、副主任董占军、环艺系主任丁宁也到场听取了这两场讲座。

 

上一条:设计教育——与林家阳、陈原川对话 [附图]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工会刁在祥主席一行到聊大考察、调研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