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孙长林捐赠作品展开幕 [附图]

2003-10-27
 
山东工艺美院孙长林捐赠作品展开幕
 
 
    10月26日,山东工艺美院3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成部分、《孙长林捐赠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院孙长林艺术馆举办。
    展览展示了山东工艺美院主要创建人孙长林先生捐赠给学院的书画、陶瓷、年画、民间玩具、民间剪纸、汉画像石拓片等价值几百万元的藏品。这些藏品代表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来自于不同时代、不同社会阶层和不同的文化群体,汇聚着整个中华民族的艺术审美精神,记录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发展历程,但它们在历经变迁之后,散轶在民间的各个角落,命运未卜。孙长林先生以个人的力量,以五十余年的热情,将它们挖掘、收集和整理出来,返还于社会,以系统的艺术载体的形式返还于现代设计艺术教育,表现出了一位老领导、老藏艺家、老学者无私的风范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堪为后学之楷模。

 

上一条:民间文化生态调研项目专题展开幕 [附图]

下一条:天堂漫步—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