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盛放 别样体味”——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工业陶瓷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

2019-05-23

2019年5月17-2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9届毕业作品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工业陶瓷设计方向的20位学生,在工业设计的专业培养基础上,感受泥土的别样风情,以“繁花”为毕业设计主题,通过造型、釉色、花纸以及器形组合进行日用瓷设计展现了各自对繁花的不同理解。

01

《一茶 一器》

自古文人在品茶时,有在案头布上植物的传统。将茶具与花艺结合,设计出一壶、一器、两杯的组合茶具,在繁忙的时光里抽出零碎的时间,品茶品花。通过随心搭配花草,增添人们的参与感,希望现代人在繁忙的工作闲暇,放松身心回归自然。也是会成为房间任何一角的繁华田园。

 

02

《水中月,镜中花》

花器不仅作为一个容器载体,也是点缀生活的艺术品。花与花器相互交融,是人们陶冶情趣的寄情寄思之物。陶瓷造型采用花瓣层层包裹的效果,取自象征高洁典雅的兰花(蝴蝶兰)的轮廓。“水中月,镜中花”是此产品寓意的独到之处,通过水纹玻璃的凹凸质感代替镜面,既呈现出一种繁花朵朵的效果,又体现出倒映在水中朦胧的视觉效果。

 

 

03

《鸟语花香》

花香四溢、五颜六色的花海飞舞着一只欢快的七彩鸟,意境唯美且潇洒,给人一种美得享受,此情此景花香、鸟语更加显得相得益彰。以花卉种植为主体,结合人机互动式智能音响的仿生智能花盆设计,紧扣“繁花”设计主题,是一款年轻人喜爱的,具有科技感、功能性的陶瓷智能花盆。

 

04

《山水月花雾》

提取山、水、月、花、雾为设计元素,通过东方造景营造方式,将氛围照明与空气加湿功能相结合,演绎东方“繁花”意境,设计成为案头环境的别样美景。氛围照明、局部空间加湿、案头美景相得益彰,在功能与意境中寻找到恰当的奇点。

 

05

《茶香徽居》

黑白灰的色彩搭配独特的器型,大小不一的茶具错落摆放,远观仿佛 “白墙黑瓦马头墙”的传统徽州民居形象。茶壶一角盛开的花朵,在黑白色的画面里增添了色彩与活力。将传统建筑提炼升华,融入案头方寸间。

 

06

《锦绣繁花》

将十字绣工艺与元素融入陶瓷餐具设计中,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动手设计与绣制,通过单个餐盘花瓣的造型,层层组合成为寓意盛开的花朵,增添人们产品的参与感与体验感。

 

上一条:“开启绿色设计之旅”——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工业设计理科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成长·成才·成功”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