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工业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12-16

为落实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15日上午,副院长韩世春到工业设计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工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做了总体汇报,学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初步确定“学科优化、专业提升”的规划主旨,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工作做了分工安排。副院长张焱、林宇峰,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从教学、科研与创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规划、博士建设和学科带头人建设六个方面的规划进行了汇报。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通报了后勤、资产的相关工作,围绕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韩世春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要深入总结“十三五”取得成就,既要看到“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地认识学校面临的学科专业的建设、博士单位立项申报、优化提升学校内部治理等方面的不足和挑战。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韩世春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能够从学校的角度、国家和省的大局来思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发展教育的措施办法。二是定位要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突出特色,坚持精准化、差异化发展方向,既要纵向看到自己的成绩,又要横向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三是要集思广益,编制过程中多调研、多讨论、多思考,这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学院的规划与学校的规划有机统一。

调研结束后,工业设计学院立即召开落实会议,进一步梳理汇总下一步工业设计学院的专业发展、科研规划等规划,安排好工作进度,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中去。

上一条:“我们有话说”——工业设计学院举办“走进彼此,沟通心灵”学生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