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4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2014-12-05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4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引导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合格人才。现代手工艺学院团总支于11月份在2014级团员中开展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活中闪光”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通过集中授课、交流座谈、参观校史馆、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征文比赛、板报设计比赛等形式,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团员心中。

  扎实开展团员基础知识的培训。11月24日晚,我院在综合办公楼八合堂召开了14级团的基础知识培训讲座,我院团总支委员崔琪主讲。此次团课分别从中国共青团的创建、性质、名称演变和团中央历届第一书记、当代共青团员使命与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讲解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来历、内容和正确的使用方法。

  深入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参观校史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比赛和板报设计比赛等活动。11月14日,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黑板报设计大赛,通过比赛让学生们在共同协作,设计的过程中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11月19日下午,我院团总支组织14级全体新生团员参观了我校长清校区博物馆。通过参观孙长林艺术收藏馆、民间艺术馆和刺绣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艺术感受力,拓宽了艺术思维,也让我院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学校老一辈艺术工作者和学校领导对艺术的不竭追求。11月27日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比赛在长清校区多媒体教学楼B444进行了评比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比赛为同学们畅谈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自己的理想、未来,活提供了广阔的互动平台,为14级全体团员搭建起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知行合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1月19日、26日,我院组织部分志愿者同学前往双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爱心手拉手支教活动。活动主要目标是为了让我院团员奉献爱心,懂得付出,始终保持一颗充满爱与感恩的心。

  发挥朋辈引导和模范榜样作用,举办“青春的荣耀”系列讲座。11月26日晚,我院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办“青春的荣耀”之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我院学生会主席、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基正,学生会主席、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轩,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德鑫,综合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张艺耀、孔玲五名同学与14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呈现了“金风吐睿、锦囊探计”的理念,同学们学习到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建立合理的大学定位,为理想而奋斗。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成功举行 “青春的荣耀”之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来的是我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李凯旋。李凯旋毕业于我校陶瓷专业方向,她以“拉拉大学那些事”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和走向社会的人生历练。李凯旋学姐通过自己对成长的深切体会鼓励14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相信经此次团课的洗礼,我院14级同学们都能够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学习,不负自己的美好青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校园舞蹈剧大赛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办“节水节电”海报设计大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